9月9日起吉安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8-31 08:3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看病就医是人们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重要的民生。8月30日,吉安市召开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从9月9日零时起,吉安市中心城区8所公立......

1

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看病就医是人们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重要的民生。8月30日,吉安市召开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从9月9日零时起,吉安市中心城区8所公立医院将统一启动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同时执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改革的内容重点是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落实政府办医责任,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最终达到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政府得民心的改革目标。改革实施的范围为吉安市的8所公立医院,其中市直医院4所,分别为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吉安市妇幼保健院、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区直3所,分别是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吉州区妇幼保健院、青原区人民医院(青原区妇幼保健院);以及省直医院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改革时间为9月9日零时起,吉安市中心城区8所公立医院将统一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时执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改革的总体目标就是通过取消药品加成,全面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同步理顺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建立科学合理的公立医院经济运行新机制和符合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改革后,总体上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低到30%以下。

发布会上还提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之后,患者将享受到医改实惠,调整后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按规定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总体不增加个人负担;调增后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将按规定分别纳入相关政策报销范围;在医保报销流程上,改革后,参保人员在门诊和住院就医时仍然按照原来的流程,直接将医保卡刷卡报销医药费,即时结算。此外,市财政局也将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公立医院可持续发展的补偿机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