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在新干调研时强调 明确目标 着力推进 坚决打赢劣Ⅴ类水歼灭战
8月2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新干县,就消灭劣Ⅴ类水进行调研。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消灭劣Ⅴ类水高度重视,作出了专门部署,制定了责任状,明确了时间表,新......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8月2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新干县,就消灭劣Ⅴ类水进行调研。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消灭劣Ⅴ类水高度重视,作出了专门部署,制定了责任状,明确了时间表,新干及其他任务县要明确目标,着力推进,坚决打赢劣Ⅴ类水歼灭战,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军令状”。副市长王大胜参加调研。

胡世忠实地察看了新干盐化城综合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盐化城企业污水处理情况、大洋洲镇龙溪河水质治理情况及中堎水库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坚决打赢劣Ⅴ类水歼灭战作工作部署安排。

在认真听取新干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胡世忠指出,在全面消灭劣Ⅴ类水工作中,新干大力推进相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尤其是铁心硬手治理了生猪养殖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发挥了良好的效应,在全市走在了前列,为打赢劣Ⅴ类水歼灭战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我市目前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家要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胡世忠强调,水污染治理方面要把握好两点,落实责任和系统管理。落实责任,即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要明确“干什么”和“怎么干”,尤其是基层“河长”,要做到“三个清楚”和“三个强化”:“三个清楚”,即责任划分要清楚,情况分析要清楚,措施梳理要清楚;“三个强化”,即要做到强化巡查,强化监管,强化治理。系统管理就是要做好生产项目规范、畜禽养殖治理、水产养殖治理、稻田种植治理、生活污水排放、处理污水排放和城乡垃圾处理这七个方面的问题。

就做好龙溪河劣Ⅴ类水消灭工作,胡世忠强调,要把龙溪河水质问题分析清楚,既要突出源头分析,又要注重自我解剖。从水库来源、自身面源污染及乡村排水三个方面分析好龙溪河水质问题的来源。龙溪河治理措施要切实管用,做到强化水库治理,加快实施村庄生态化净水项目,实施好鸡鸭围栏养殖,加快实施农田治理。相关措施落实要坚强有力。龙溪河水质治理各项工作分工要明确到位,资金保障要到位,要围绕年底验收过关这一明确的时间节点抓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