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瓜畲乡“数字民政”服务体系崭露头角
为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提升民政管理与服务效能,维护民政对象权益,瓜畲乡创新民政工作的管理模式,积极推进落实“数字民政”建设,目前,该乡398户607人低保家......

中国吉安网讯(刘红梅)为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提升民政管理与服务效能,维护民政对象权益,瓜畲乡创新民政工作的管理模式,积极推进落实“数字民政”建设,目前,该乡398户607人低保家庭信息已全部录入完毕。

该乡为能顺利将低保户的各项信息予以完善,召开了瓜畲乡“数字民政”社会救助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布置会。在会上,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村在低保人员授权后对其家庭成员的车辆、就业、住房、养老保险等11项内容进行核对,将采集到的身份证、户口本、低保申请书、授权书等信息及时报与乡民政所,安排专人负责录入,并根据清单,进行逐一入户核查,确保资料齐全,信息准确无误。

据了解,通过“数字民政”系统,可以快捷地查询出救助对象的基本信息,准确掌握他们的救助情况。“数字民政”服务体系的建立,将大大提高城乡低保对象资金的发放和动态调整工作效率,为该乡今后的低保救助金准确发放奠定良好基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