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义务帮忙团 ———记吉安县天电花苑的快乐老人们
在吉安县天电花苑活跃着一群快乐的老人,他们热心义务帮困,默默献力小区居民,她们的名字就叫———老年义务帮忙团。

□罗惠兰、罗红群

在吉安县天电花苑活跃着一群快乐的老人,他们热心义务帮困,默默献力小区居民,她们的名字就叫———老年义务帮忙团。

两年前,天电花苑公共场所堆满杂物,杂草丛生,盗窃时发,居民不安的现状令人担忧。小区党支部书记尹月莲和业主委员会主任尹冬嫒率先把整顿小区的重担压在自己身上。两人组织成立了小区老年义务帮忙团,清理小区杂物,并多方奔走争取资金,修建了篮球场,安装了路灯……通过努力,公共场所道路变得平整干净,线路整齐有序,获得了居民们的赞扬。

老年义务帮忙团的行动感染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大家踊跃加入,为创建平安、和谐小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些身体比较强壮的老年人自觉起来成立了巡逻队,安排人员小区内巡逻,发现可疑人员上前进行盘问。

小区成立了帮忙团后,谁家有什么困难事,他们得知后主动上门进行帮忙。例如78岁的留守老人黄火秀,有一天,黄火秀老人突患重病,老年义务帮忙团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她家,把老人送往附近的诊所进行治疗,使老人转危为安。他们的善举得到了全小区居民的赞许。

老年义务帮忙团成员对待居民的赞扬都是婉尔一笑,她们说“小事不足挂齿。”其实,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好人好事。有了好心人的无私奉献,才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幸福指数一路高升,而这美好就是从一点一滴好人好事、建设和谐小区开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