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吉安市卫计委多举措增强群众健康意识
连日来,市卫计委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向市民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卫生防病意识,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实习生王依萌)连日来,市卫计委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向市民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卫生防病意识,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

多渠道广泛传播健康新知识。市卫计委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了12期《健康新生活》健康教育访谈栏目,向广大市民传播普及慢病防治、合理膳食、合理用药、健康运动等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微信平台及手机短信向市民发送健康知识短信和疾病预防知识短信累计10万余条;组织全市各健康领域的专家编写了一套涵盖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生殖健康、妇幼保健等11个主题的《新起点健康吉安》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并印制了100万册发放给居民。

完善提升人口健康文化园宣传阵地建设。结合地方特色、风俗文化全面推进人口健康文化园建设。峡江戈坪乡将高龄孕妇定期产检知识通过形象的人物简笔画形式绘制在文化墙上向群众宣传健康孕育知识;泰和澄江镇桂花村将夫妻婚姻和睦、四季养生诀窍、全面二孩政策等内容嵌入到古色古香的园林墙上……利用全市人口文化园宣传阵地,将健康文化元素,融入文化书屋、文化长廊、知识宣传栏等设施,使之成为传播婚育新风、传播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前沿阵地。

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利用宣传义诊、健康知识巡展、专家讲座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充分认识到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定期为辖区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建立居民个人健康档案。加强对慢病人群的健康管理,开设公共卫生知识小讲堂,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在公共场所,社区、小区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的健康素养意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