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总会“栽富树”项目助力遂川久渡村脱贫
25日上午,在堆子前镇政府,来自久渡村还未脱贫的71户贫困户领取了可长期分红的股权证。

原标题:省慈善总会“栽富树”项目助力遂川久渡村脱贫 71户贫困户喜领分红股权证 平均每户每年分红不少于2000元   村公益事业每年增收不少于5万元

久渡村贫困户喜领分红股权证b

久渡村贫困户喜领分红股权证b

久渡村光伏发电项目

久渡村光伏发电项目

如何才能做到精准扶贫?8月25日,遂川县堆子前镇久渡村举行“栽富树”光伏电站分红股权证发放仪式,全村还未脱贫的71户贫困户喜领分红股权证。

该项目从立项至今还不足3个月,已初见成效。可使该村71户贫困户平均年分红不少于2000元,村公益事业可支配收入不少于5万元。这个扶贫项目到底如何?久渡村是怎样的一个贫困村?有关部门又有哪些针对性的帮扶?8月25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喜领股权证 贫困户每年可实现分红

25日上午,在堆子前镇政府,来自久渡村还未脱贫的71户贫困户领取了可长期分红的股权证。贫困户可分红的项目是“栽富树”光伏发电项目。据介绍,今年6月1日,市民政局携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赴江西省慈善总会汇报。

6月8日,省慈善总会领导来到久渡村实地考察,现场签订捐赠132万元实施慈善扶贫专项工程,资助久渡村“栽富树”(210KW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发电收益全部资助久渡村贫困群众。

项目签约后,经过多方面的努力,“栽富树”光伏发电项目于6月30日建成,并网发电。据了解,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以来,截至8月24日,累计发电4.86万度,日平均发电约1000度。预计至2017年底,发电收入可超过15万元。

从目前电站运行情况来看,综合效益已达到了预期,该村71户贫困户平均每户年分红不少于2000元,村公益事业每年增收不少于5万元。可以说,该项目为久渡村和贫困户增设了一道慈善脱贫保障网。

据了解,遂川县久渡村“栽富树”项目,是省慈善总会开展的第一个光伏产业扶贫项目。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说,这个项目给他留下3个深刻印象,用9个字概括就是“落地快、效益好、可持续”。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