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全面落实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安福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到安福县武功山、羊狮慕等景区旅游的游客食之放心、食之安全。

中国吉安网讯(肖长苟)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安福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到安福县武功山、羊狮慕等景区旅游的游客食之放心、食之安全。

该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和分析暑期旅游食品安全形势,抓住关键环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旅游景区景点食品经营店、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同时严格食品原料准入和资格准入。加大对旅游景区景点食品经营店、餐饮单位巡查力度,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严查无证经营行为,把好市场资格准入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管理制度,确保购进的食品、食品原料、食品相关产品票证齐全,规范散装食品标签的使用;严厉打击使用或销售来源不明的食品及食品原料、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严格规范餐饮食品加工操作行为,对旅游景区景点餐饮单位旅游消费集中区域,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和地方传统食品经营者实施重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厨房的卫生环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操作人员个人卫生、食品储存条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分装及配送等关键环节;坚持规范与整治并重,引导与惩处并行的原则,做到检查不留死角,问题绝不放过,整改完全彻底,严禁加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野蘑菇,严查超能力、超负荷供餐行为。

该局严格提升食品经营、餐饮消费服务质量水平,指导旅游景区景点食品经营店、餐饮单位预防炎热高温多雨天气食物中毒;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引导旅游者寻找贴有“笑脸”标识场所就餐,不在无证无照餐饮摊点用餐,不食用生冷食品,不吃不洁净或存放方式不当且存放时间过长的食品;大力推行“透明厨房、阳光操作”,树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提高旅游食品安全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该局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责任;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