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乡村旅游唱响致富歌
“节假日里每天来我们店里就餐、休闲的有100多人。好多都是从外地过来的,还有同学聚会组团来这里,我们都忙不过来。我们村的其他人靠当导游、卖小工艺品等,也......

郭建华

“节假日里每天来我们店里就餐、休闲的有100多人。好多都是从外地过来的,还有同学聚会组团来这里,我们都忙不过来。我们村的其他人靠当导游、卖小工艺品等,也增加了不少收入。”近日,吉水县金滩镇燕坊古村农家乐老板乐呵呵说,“真没想到,我们村依靠古村旅游就能发家致富。”

为了把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吉水县按照“农民就地就业、产业就地转型、农产品就地增值”的思路,做优做强乡村旅游,全面推进产景相融、农旅互兴。

该县围绕乡村旅游线路,建设了葡萄、草莓、火龙果等观光农业基地,通过产业融景、产业兴游,以及农户产业与加工企业协作开发等方式,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如今,以文峰镇低坪村花果世界为代表的旅游观光产业园,让该县传统农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目前,该县依托旅游产业,建成集餐饮、住宿、特产销售为一体的农家乐130多家,遍布18个乡镇,辐射带动农村1.2万劳动力就业,推动2万余人脱贫致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