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仙日出
初秋的凌晨时分,我们登上佛祖仙山顶。天空湛蓝,像深邃的海。蓝天之下,是一片乳白色的海洋。不知何时,山间起雾了,柔白的雾绕着黑色的山影,好美的一幅中国水......

13

佛祖仙的日出

郭裕标

在靠近遂川县城的西边高山上,有个可以看云海的地方———佛祖仙。

初秋的凌晨时分,我们登上佛祖仙山顶。天空湛蓝,像深邃的海。蓝天之下,是一片乳白色的海洋。不知何时,山间起雾了,柔白的雾绕着黑色的山影,好美的一幅中国水墨山水。

游人如织,专业的长枪大炮,都对准了东方那片朝霞。因为,那里,将诞生一个奇迹。

朝霞越来越变得血红,像初产少妇胀红的脸,要把新的生命送到这个多彩的世界。

一点刺眼的红光撕开了朝霞,人群开始兴奋起来。突然,又变得异样的安静,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那片即将诞生红日的朝霞里。

朝霞被撕裂了,红日挤着出来的地方,被撕成了一缕一缕。此刻的太阳像一个有着蓬勃生命力的婴孩。

跳出母腹的太阳来不及一声“哇”叫,即刻舒展开它的灿烂的脸,把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

山峦变得明亮起来,黑色的山影,露出了它郁郁葱葱的原形。江南盛产的毛竹和杉木,造就了这片林海。

雾也知道,它也该走了,开始慢慢收起自己婀娜的身姿,恋恋不舍地与山峰告白,约好明天的相聚。

佛祖仙的大殿在阳光的衬托下,庄严巍峨。僧众们正在早课,钟罄齐鸣,佛音绕梁。

山下,民居开始醒了。晨起的农妇搬一把小凳子,坐在大门,梳理着头,催着的屋里睡懒觉的孩子,快快起来。男人抄起一把田铲,朝自己的稻田走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