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稻田“缺水” 排灌站建好不用遭质疑
据悉,该村的排灌站已建成多年,今年很多村民想通过排灌站缓解农田灌溉的困难,但实地一看,排灌站竟是一个空屋子,村民不明原因,纷纷质疑“惠民工程不惠民,这......

原标题:稻田“缺水”,永新土田村民质疑:建好的排灌站何时能投入用? 回应:这几天技术员会前往安装设备,通电后排灌站就能投入使用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实习生李嘉欣)近日,永新县莲洲乡土田村多位村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70691110,称连日高温,农田干旱,多年前乡政府已为该村修建了一处排灌站,但排灌站不仅从未使用过,且站内空空如也,没有安装任何设备。此外,村民们还反映,该村有一座小桥,桥面太窄,收割机无法通行,给村民收割稻谷带来极大不便。

“村里的排灌站建了六七年了,但是现在只见一个空空的小屋子,里面什么也没有。这排灌站,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用上?”近日,数位村民向记者抱怨。据悉,该村的排灌站已建成多年,今年很多村民想通过排灌站缓解农田灌溉的困难,但实地一看,排灌站竟是一个空屋子,村民不明原因,纷纷质疑“惠民工程不惠民,这难道是面子工程?”。

对此,记者与永新县莲洲乡的一位贺姓乡长取得联系。该乡长告诉记者,该村排灌站于5年前建成,因当时村民并没有启用排灌站的需求,且村民大多自己买来小水泵,自行抽水灌溉,也有部分村民直接引流河水灌溉。所以,该排灌站虽建好多年且购置了相关设备,但一直未通电投入使用。对于村民的质疑,该贺姓乡长称:“以前是村民没需要,现在村民有需要,且设备已经买好了,这几天技术员会前往安装好设备,通电后排灌站就能投入使用。”

而关于该村那座小桥的问题,该贺姓乡长表示,需实地调查了解,再做相应工作计划。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