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项目推动有力 安福赢外国专家点赞
8月21日至23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项目(简称WWF项目)资助方派出的专家组一行共12人,在国家林业局速丰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美国办公室和中......

中国吉安网讯(郑雪梅、记者曾诗敏)8月21日至23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项目(简称WWF项目)资助方派出的专家组一行共12人,在国家林业局速丰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美国办公室和中国代表处)以及中国林科院资信所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安福县明月山林场配合课题组实施WWF“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此次考察采取“专题汇报+实地调研”方式进行,旨在督促项目的后续建设以及为开辟新的合作意向作专题调研。

召开考察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该场闽楠“二次育苗”高效集约栽培示范点、国家储备林杉木提质培优型改培示范点、闽楠天然次生林改培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分别听取了该场技术人员及翻译的介绍,并现场查看了项目实施情况,询问了试点示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林中,近自然地体验了森林康养活动。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安福县明月山林场在实施试点示范项目中工作扎实、推动有力、做出了表率,为试点示范开展“人工林可持续经营”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珍贵树种楠木的“二次育苗“与“总成本控制法的造林技术(即三年中造林与抚育的总费用)深受专家组赞赏,并被收集为WWF项目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or World Wildlife Fund)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WWF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超过500万支持者和超过100个国家参与的项目网络。WWF项目于2015年12月启动,为期5年。有7个省11家单位参加了试点示范,其中8个林场、3家企业。安福县明月山林场是江西省唯一的试点示范单位。近两年来,该场取得了显著成效,收集了10余个典型案例,并受邀代表全国7省11个试点示范基层单位,参加了《人工林可持续经营指南》的专家评审。首批案例集中,安福的明月山林场有4个案例被WWF项目组采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