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特色产业发展焕发生机
盛夏时节,永丰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农民们也越发忙碌起来。在八江乡的果园里,随处可见修剪树枝的果农;在藤田镇葡萄基地里,种植户忙着接待采摘的游客;在沙溪......

中国吉安网永丰讯(刘顺林、陈盼)盛夏时节,永丰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农民们也越发忙碌起来。在八江乡的果园里,随处可见修剪树枝的果农;在藤田镇葡萄基地里,种植户忙着接待采摘的游客;在沙溪镇猕猴桃基地里,农户们正忙着修渠排水……

今年以来,该县预算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用于建基地、兴龙头、创品牌、拓市场。同时,依托资源优势,通过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把扶持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和改善农民收入的突破口,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一批标准化种养基地、一批示范带动园区、一批重点龙头骨干企业,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并通过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建立市场主体与贫困户增收脱贫精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最大限度地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在政策的推动下,目前,该县发展家庭农场1945家、合作社414个、流转土地15.78万亩,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1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3万多户,户均增收3600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