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技术创新 产业转型升级 新干传统产业“老树”添“新枝”
新干县立足箱包皮具、灯饰照明、盐卤药化、粮油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老树”发“新芽”添“新枝”,焕发......

中国吉安网新干讯(李细兰、艾小庆)新干县立足箱包皮具、灯饰照明、盐卤药化、粮油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老树”发“新芽”添“新枝”,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

在新干县城南箱包生产基地的江西百诺箱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一批出口订单。该公司是一家外向型企业,以生产销售国内知名品牌“百诺”旅行箱包和与美国合资的“天霸”旅行箱包为主,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每年开发一大批新产品,并建立了全省首个箱包皮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目前,公司已在全球建立53个销售网点,产品销往世界各地。“我们的箱包全部是采用100%的德国PC拜耳材料,所有的工业部件的标准是采用国际标准,年产箱包30万只。”江西百诺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昊介绍说。

在江西百诺箱包牵引带动下,目前新干县箱包产业正朝着品牌化、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方向发展,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产业发展格局,获得“中国箱包皮具产业基地”称号,并列入全国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跃居华中地区最大的箱包皮具批发市场。

箱包皮具产业风生水起,传统的粮油食品产业同样展现出新活力。作为新干标志性老品牌的江西赣酒酒业有限公司,自进驻城南工业园区开启异地改造以来,不断加大投入和创新力度。仅2016年,公司就投入上亿元资金全面完成万吨白酒酿造设施建设,建成了三个酿造车间、两座储罐区。短短两年时间,公司的销售额从2015年的不到200万元,上升到2016年的近3000万元,翻了近15倍。据该公司董事长张辉军介绍,今年公司再投入2000万元,提升生产能力和酿造工艺,力争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利税额要达到600万元以上。

近几年来,新干县以“工业强县”为核心,以推进产业集群和品牌培育为战略,在加大产业招商的同时,着力扶持本土传统企业做强做大,箱包皮具、灯饰照明两大返乡创业型产业已形成“市场+基地”发展格局,成为两大主导富民产业,盐卤药化、粮油食品、砂轮制造等一批传统产业通过改造升级,产业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影响和带动下,新干县工业企业呈现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7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46.7亿元,增长9.7%,工业增加值达34.1亿元,同比增长9.8%,全县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向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