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快递人】面对险情英勇灭火——记韵达速递灭火英雄杜芸
投递工作是个平凡的岗位,但韵达速递的小伙子杜芸却做出不平凡的壮举,在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勇直前,英勇灭火,将生命财产安全损失降到最......

□何其龙

投递工作是个平凡的岗位,但韵达速递的小伙子杜芸却做出不平凡的壮举,在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勇直前,英勇灭火,将生命财产安全损失降到最低,他的行为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彰显了快递行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

在同事眼里,杜芸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做事任劳任怨的老大哥;在客户眼里,杜芸是一位服务真诚,做事兢兢业业快递员。自从事快递工作以来,杜芸以“送件快、送货准、办事稳”而得到客户和公司领导的肯定,多年来客户投诉为零,表扬不计其数。

2016年6月21日中午,天气异常炎热。刚送完一批快件的杜芸在返回的路上,看到几位群众慌慌张张,大呼小叫地从一建筑物跑出。一打听,原来是一家公司的厨师在炒菜时,因天气特别热,便乘煮菜的十多分钟时间,跑出来吹吹风,聊聊天。不想,闲聊之后,忘了灶台上还在煮菜。直到闻到菜焦味,厨师才反应过来,走进厨房一看,到处是火。旁边的工作人员闻讯赶来,但当看见灶台上两桶食用油也即将点燃,都不敢靠近,吓得脸如土色,纷纷跑出厨房。得知这一情况,看着窗户冒出的滚滚浓烟,杜芸来不及多想,立即冲进厨房,只见排风扇都点着了,刺鼻的浓烟令人窒息。更危险的是,液化气罐在燃烧的火焰当中,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此时,有人拨打了火警电话,但是杜芸知道,如果等消防员过来至少还要几分钟,万一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想都没想,从走廊拿起灭火器一个人勇敢地冲进厨房,对着液化气罐和食用油桶一阵猛喷,见火势有所控制,立刻用湿抹布盖住液化气罐阀门拧紧,并将液化气罐提出厨房。随后,在众人的合力下,大火被扑灭,现场一片狼藉,杜芸全身上下全是灭火器喷出的干粉剂。随后,消防人员赶来看到火灾已灭,连连夸奖杜芸处理得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