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载助学情
来源: 2017-08-26 08:5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15日,今日头条《井冈山报融媒体》推送的“井冈山经开区某单位全体员工为寒门学子李红募捐了善款7300元”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

中国吉安网讯(吴瑞康、记者刘斌)8月15日,今日头条《井冈山报融媒体》推送的“井冈山经开区某单位全体员工为寒门学子李红募捐了善款7300元”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

原来,8月10日,《吉安晚报》A6版刊登《“不想让梦想半途夭折”》一文,报道了寒门学子李红的父亲和爷爷患病,一家6口人仅靠微薄收入艰难维持。李红从初中开始打暑假工,现在她还在一工厂流水线上每天工作12小时,努力赚取上大学的费用……

费了一番周折,记者才打听到了为李红匿名募捐的某单位原来是井冈山经开区地税局。于是,8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局进行采访。

提起当时全局干部职工自发为李红捐款一事时,井冈山经开区地税局局长刘映峰对记者说:“这没什么,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局干部职工每个人帮助李红一点,就能解决眼下上大学学费的燃眉之急。”该局干部职工共19名,其中党员就有18人。8月9日,该局发出了为李红募捐的倡议书,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有的捐助一二百,多则甚至2000元。该局干部黄胜生因家庭原因较为困难,得知募捐倡议后,他也热心参与捐助,7月份才参加工作的肖启慧还没开始领工资,看了倡议书后也捐了100元,截至8月14日,该局干部职工共募捐了7300元,据了解,李红目前还在江苏一企业打暑期工,这笔助学款将适时送到她手上。

后来,记者还了解到,这已是该局干部职工第四年为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从2014年开始至今,该局干部职工每年都参与捐资助学活动,每次捐款额都在6000元以上。刘映峰本人在去年从媒体上看到井冈山市有一名考上大学的学生,因家境贫困,希望得到社会的资助求助后,他按照求助上提供的账号汇款2000元给那个贫困学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