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漂流乐悠悠
海木源,位于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是一个因水和竹林等自然生态资源而闻名的乡村景区。

□本报记者 段江婷

海木源,位于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是一个因水和竹林等自然生态资源而闻名的乡村景区。

一年前,有人在此开发了漂流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的目光。8月23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在炎热的夏季感受竹林漂流的清凉,泼水撒欢、中流击水,好不热闹。

海木源景区,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水、竹木等自然生态资源,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旅游开发,不断完善旅游基础配套,全力打造崭新的生态旅游名片,成为新干县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的样板。

该景区内,5公里长的竹林漂流是游客必玩项目。“感觉不错,竹林漂流比较凉爽。”“挺好玩的,而且刺激。如果有机会,我下次一定还会来的。”来自南昌、新余的游客夏晨欣、刘群表示。

今年以来,海木源景区在去年漂流项目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夏令营学校、吊桥、竹筏等体验项目,增加游客体验的同时,还做旺了景区人气。“平均每天的游客量大概在500多,高峰时期可突破1500,游客主要是来自全省各地。去年景区光门票收入就有260余万元,而且还带动景区周边群众增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60多个就业岗位。”景区经理陈国辉介绍,景区在二期规划中还增加了度假山庄、温泉养生,生态旅游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为完善景区配套,提升景区品位和档次,新干县在土地、资金、服务上给予支持,先后帮助景区流转土地4000余亩,将景区道路由原来的4.5米拓宽至6米,改造提升了景区的水网和电网,景区基础配套条件极大改善;同时,还积极争取项目,帮助景区新修一座库容量5万立方米的水库,解决了漂流水源问题。目前,景区已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一座依山就势、傍水而建、风光秀美、功能多样的生态旅游景区呼之欲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