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电站助推扶贫 遂川县堆子前镇久渡贫困户喜领股权证
8月25日,市民政局挂点帮扶的遂川县堆子前镇久渡村举行“致富树”光伏电站分红股权证发放仪式,71户贫困户喜领光伏电站股权证。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出席并讲话。

原标题:光伏电站助推扶贫 久渡贫困户喜领股权证 喻志勇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 刘丽萍)8月25日,市民政局挂点帮扶的遂川县堆子前镇久渡村举行“致富树”光伏电站分红股权证发放仪式,71户贫困户喜领光伏电站股权证。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出席并讲话。

在仪式上,市民政局、遂川县、堆子前镇及贫困户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九渡村光伏扶贫项目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项目前景的美好期待。省慈善总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推进产业扶贫尤其是光伏扶贫的情况,并对久渡村光伏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喻志勇对市民政局在久渡村推进光伏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省慈善总会在久渡村建立光伏发电站表示衷心感谢。

喻志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忘感恩,铭记省慈善总会对吉安老区的关心厚爱。光伏电站项目从申请立项、考察审核、建设施工到并网发电,用时仅1个月,充分体现了省慈善总会心系老区、扶贫济困的真挚情怀和立说立行、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各有关方面要不忘职责,齐心协力把光伏项目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维护好,强化资金监管和收益分配,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的综合效益,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生态发展扶贫和清洁能源建设扶贫的新路子。广大干部群众要不忘使命,加压奋进,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去年以来,省慈善总会创造性地提出了“善济江西脱贫攻坚”五大任务,实施了一大批慈善扶贫项目,扶持吉安老区项目达10个,范围涵盖我市四个贫困县,投入资金达1110.42万元,产生了深远的社会效益、慈善效益和扶贫效益。

相关评论>>

□涂宏

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这是广大贫困户的夙愿。然而,幸福生活不是凭空而来的,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同心协力辛苦干,这样才能创造出来。吉安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故事,正是美好未来同心才能干出来的生动注解和诠释。

吉安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之所以有声有色,首先得益于有着一大批有战斗力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正是他们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不辞劳苦,竭尽全力、各显神通地帮扶带动广大贫困户扎实苦干,才使得吉安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6%降至1.02%。在他们的精准帮扶带动下,贫困户们有了脱贫的门路,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更树立起了奔小康的信心。当然,吉安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声有色最关键的原因,还是贫困户肯于埋头苦干。贫困户才是脱贫的主体,他们的精神风貌、干事态度,直接决定了脱贫效果。没有埋头苦干的精神,没有吃苦耐劳的态度,绝不可能这么快就有这么多的贫困户摆脱贫困。有了门路,有了希望,更有了信心,加上苦干实干,精准脱贫自然也就水到渠成了。

天上不会掉馅饼,美好未来同心才能干出来。希望各级各部门都要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下一番“绣花”功夫,团结带领所帮扶的贫困户,扎实落实精准脱贫工作方案,早日摆脱贫困。更希望那些尚未摆脱贫困的群众,在各级帮扶工作组的帮扶下,进一步树立信心,用汗水换来自己的美好未来。让我们同心协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大步奔向全面小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