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扎实推进高铁站前新区房屋征收
8月20日,吉州区白塘街道城上村委会冻头村的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村中祠堂,听拆迁工作组给大家讲一堂拆迁政策课。

中国吉安网吉州讯(彭向农、彭振华)8月20日,吉州区白塘街道城上村委会冻头村的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村中祠堂,听拆迁工作组给大家讲一堂拆迁政策课。

“高铁站前新区征迁怎么补偿安置?”“什么是货币安置?”村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冻头村位于昌吉赣高铁站前新区建设范围内,有近70户村民房屋涉及拆迁。“原来我们总担心自己会吃亏,现在干部们把拆迁补偿的政策全部摆到桌面上讲明了,我们就放心了!”听完课,村民傅今奎高兴地说。连日来,吉州区高铁站前新区宣传小组深入各村,向村民详细讲解拆迁、补偿、住房安置等相关政策,及时解答村民关注的问题,消除他们的疑虑,从稳从快推进拆迁安置工作。

8月中旬以来,吉州区抽调精干力量,组建23个拆迁工作组,开赴高铁站前新区房屋征收项目拆迁一线。各工作组将群众的诉求及其反映的情况收集上报,由指挥部安排专人整理分类,建立情况信息资料库。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现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一时难以答复的,采取清单销号的方式,交由镇街、工作组等责任主体解决,答复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对于事关全局或政策性的疑难问题,召开研判会集体研究解决。对征收房屋进行统一评估、统一测绘。签订征收协议的房屋,根据签订时间的先后,逐批安排进行评估测绘,并优先选房。在党员干部中树立“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并建立绩效考核奖励办法。截至8月22日,高铁站前新区已完成测绘评估39户,占仼务的24%。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