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出租车在吉安市区频遭暴力拦截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8-24 09:0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2日,安福出租车司机吴先生拨打中国江西网热线电话0791—86849275反映,这一个半月来他们每次接客到吉安都会被当地司机拦截。当天,吉安市吉州区新桥派出所......

2

安福出租车在吉安多次被拦截

1

行车记录仪显示,男子直接从收费站口冲出挡在车前面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 实习生李胜报道:8月22日,安福出租车司机吴先生拨打中国江西网热线电话0791—86849275反映,这一个半月来他们每次接客到吉安都会被当地司机拦截。当天,吉安市吉州区新桥派出所对此回应,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取证中,如若情况属实,将按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非法拦截车辆的人员进行处罚。

安福出租车在吉安被多次拦截

吴先生开出租车已有十余年,一直以来大家都是和平共处。自今年7月以来,这种现状却发生转变,每次他从安福接客到吉安都会被人以“异地经营”为名进行拦截。

“我们是网约车,乘客都是包车来回。”吴先生介绍,每次在吉安境内有乘客上车,就会有人跟踪他们,有时直接开车挡在前面,有时几个人直接拦在车头,“拦车的很多都是社会上的人,而非出租车司机。”

吴先生说,这段时间,他被当地出租车司机拦过三次,每次拦后就会有吉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的人员来处罚,“罚了两次,每次1000元,从安福到吉安的网约价也就25元至30元,这样大家接到了去吉安的单子都不敢去。”

无独有偶,和吴先生有着相同境遇的还有很多。8月11日16时左右,出租车司机刘斌春开车行驶在吉安市城南高速收费站时,被一名男子直接挡在车前头。“他们追了很久,这样很危险。”刘斌春介绍,当时车上有个小孩病危赶时间,孩子家长就下车和他们理论,但对方依旧不理睬。

“是否是异地经营应该由执法部门来判定,当地出租车司机没有权力拦截。”刘斌春说。

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吴先生所在的安福春晖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有65辆出租车。该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已多次接到员工的反映,“公司里80%的车辆都有相同遭遇,甚至有被撞和被打的情况。”

该负责人说,他们多次与吉安相关部门协调,但始终未果。“按照行业规范条例,如果乘客包车来回,则不属于异地经营,也不应该受到处罚。”

吉安市吉州区新桥派出所一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4次报警,目前正对该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如果存在非法拦截车辆的情况,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罚。”

道路运输管理处:包车须提供合同

怎样的行为才属于异地经营?吉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一负责人介绍,如若安福的出租车从安福接客到吉安,则不属于,但是如果从吉安接客到安福则属于异地经营。

“如果是包车来回,则必须有合同,注明起点与终点,标注具体的时间。”该负责人说,有时也会根据调查的情况,看司机与乘客之间是否有彼此的电话等来进行判断,如经核实为异地经营,则将按照相关条例,进行1000元至3000元的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