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板的发展看园区的变化
今年上半年,CPCA发布“第十六届中国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井开区红板有限公司排第28位,2016年营业收入16.84亿元人民币。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叶兴桂、刘斌)今年上半年,CPCA发布“第十六届中国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井开区红板有限公司排第28位,2016年营业收入16.84亿元人民币。

2005年,红板(江西)有限公司落户井冈山经开区,现有3000多人,是香港上市公司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专业生产高精度、高密度多层线路板和柔性电路板,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电脑、仪表、汽车、家电及数控机床等高科技电子领域,产品远销香港、新加坡、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公司客户有西门子、英特尔、佳能、华为、惠普、三星、苹果、步步高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2015年的中国PCB(线路板)百强企业中,公司位列第15位,在世界的PCB企业排名中进入前80名,属江西省重点企业。

红板项目被列为吉安市重点建设项目。2005年,公司在井冈山经开区购地400亩,共分三期,一期于2009年正式投产,目前年产1300万平方英尺,二期于2015年正式投产,目前年产480万平方英尺,三期工厂吉安市浚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建成,2016年年产值16.84亿元。

公司秉承“持续改善、全面创新、以人为本、共创价值”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效益、员工和谐相统一,着力为生产者创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力求将公司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线路板生产基地。

2012年公司出口7000万美元,内销3亿元人民币,2016年出口9000万美元,内销6.5亿元人民币。公司的发展呈现出稳步上升的好势头。

公司注重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从突破多层线路板技术,生产高密度互联线路板到涉及软硬结合板和软板,在行业内率先做软板、软硬结合板。

公司技术的创新突破推动企业发展壮大,2014年开工建设二期,就是因为拥有了柔性线路板技术。

公司总经理文伟峰告诉记者,在井冈山经开区投资兴业,发展顺利,环境满意,政府服务到位。自从进驻井冈山经开区后,一心一意在井冈山经开区发展。红板公司的第三期项目———浚图科技有限公司要求从井冈山出口加工区划出,市委、市政府和井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协调解决。

公司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制造转变,用工量越来越少,产能提高,品质提升,创新能力增强。透过红板公司的发展壮大,人们可以感受认识到井冈山经开区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具体表现在:

产业发展的路径越来越明晰,实现了LED绿色照明、智能通讯等“点、线、面、体”产业链全覆盖,形成了今天的“1+3”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集聚区。电子信息产业成为开发区的首位产业,带动和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

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企业的赢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实力不断壮大。为开发区的发展贡献越来越多。

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开发区的人气越来越旺,带动相关配套服务业的发展。

开发区建设产业新城的步伐越来越快,西区提质增效能力越来越强,配套功能越来越完善。东区开发建设初见成效,产业新城格局基本形成。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越来越完善,政企关系更加和谐稳固。

井冈山经开区发展开放型经济、建设产业新城的经验更成熟、更丰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