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在泰和调研时强调:务实肯干,奋力脱贫攻坚
8月2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泰和县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及移民搬迁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肯干,深化精准帮扶,激发内生动力,奋力推进脱贫攻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8月2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泰和县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及移民搬迁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肯干,深化精准帮扶,激发内生动力,奋力推进脱贫攻坚。

来到苑前镇王山村,胡世忠走进贫困户肖根平家中,看家中陈设和房前屋后环境,问帮扶措施,得知肖根平因残致贫时,胡世忠勉励他树立信心,通过辛勤劳动加快脱贫致富。在调研小龙镇蔬菜村、中龙乡中龙村文溪组、沙溪镇绵溪村过程中,胡世忠每到一处,都会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详察细问,走进村支部随机翻阅扶贫材料,并向驻村“第一书记”询问相关情况。他强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精准发力,切实把帮扶资金、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各乡镇要立足特色优势,发挥党员示范带头和能人大户带动作用,通过新业态新产业推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推动农业升级、农民增收;要扎实做好扶贫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总结,确保精准,经得起检查。

移民搬迁是脱贫攻坚的有效方式。在水槎乡畲族雷家村、上圯乡西岗村营田新村、老营盘镇大庄村移民示范村,胡世忠进村入户,看新貌、访变化,详细了解移民村水、电、路、产业发展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城乡环境综合改造提升情况。看到移民新村路面干净,周边环境整洁,绕村河流清澈,搬迁移民精神饱满,胡世忠表示满意。他要求,要推广移民搬迁典型经验,加大扶贫移民搬迁力度,加快村容村貌整治,尤其是特色村寨要发挥好自身的特色优势,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在达到清净整洁目标的同时,还能实现村容村貌的整齐美观,让搬迁移民不仅能实现物质富裕,还能实现精神富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