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玩耍一人伤 法院调解获赔偿
见赔偿无望,刘某的父母气愤不过,将陈某家的窗户砸碎,并一纸诉状状告陈某及其父母三人。当日下午,在法官的见证下,陈某的外公外婆将3万元现金交到了刘某父母......

“谢谢法官,我小孩的手术治疗费用终于有了,你们的工作真细致……”小孩刘某的父母感激地说道。原来,这源于一起因小孩玩耍引起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的成功调解。

今年1月13日,年仅六岁的刘某在礼堂边和同龄的陈某一起玩耍。在玩耍嬉戏的过程中,刘某的左眼被陈某用电线打伤,血流不止。刘某当即被自己的父母和陈某的外公送往县医院治疗,之后分别转院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之后经鉴定,刘某左眼角膜损伤及外伤性白内障,而陈某家里垫付了10884.84元之后,明确表示不愿再支付任何赔偿费用。见赔偿无望,刘某的父母气愤不过,将陈某家的窗户砸碎,并一纸诉状状告陈某及其父母三人。

陈某系未成年人,其父母在外地,没空回来应诉,便聘请了代理律师。在开庭前,双方围绕赔偿款数额激烈争论,但始终达不成一致意见。永新县法院石桥法庭承办法官便对双方做工作,进行“背对背”调解,力争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调解方案。陈某的代理律师对法官表示,陈某一方愿意调解,只是陈某父母现在一次性拿不出那么多钱,希望可以分期支付,另外如果赔偿款少点,可以不追究刘某夫妇毁损其财产的责任。而刘某的父母对法官说调解可以,但要求尽快拿到赔偿款。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就赔偿款数额及支付期限达成一致意见,刘某父母同意以62479元作一次性了结,其中3万元在当日下午6时前支付,剩余款项32479元在2018年4月1日前付清。

当日下午,在法官的见证下,陈某的外公外婆将3万元现金交到了刘某父母手中。这起案件的成功调解,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双方当事人都比较满意,并对法官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法官提醒,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义务。当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在本案中,双方父母均未尽到监护职责,才酿成这样的悲剧,双方都存在过错。家长们务必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担当好监护职责,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肖小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