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新村社区郭玉英:10载卧床 幸有贤媳
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居民52岁的郭玉英深知此理,她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她用言传身教为儿女塑造“尊老”的榜样,她的孝心被亲......

郭玉英给公公喂水

郭玉英给公公喂水

常言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居民52岁的郭玉英深知此理,她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她用言传身教为儿女塑造“尊老”的榜样,她的孝心被亲朋邻里称赞,她用实际行动谱写下新时期“敬老孝亲”的华美乐章。

突发脑血栓 老人开始卧病在床

2007年5月,郭玉英的公公宋敬坤因脑梗而入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因脑血栓导致中风,自此,失去了自理能力。

期间,宋敬坤在医院一住就是一个多月。虽然他有两儿两女,但若采取轮流挨家挨户照顾老人的方式,可能对老人的休养不利。对此,郭玉英看在眼里,为了不让爱人为难,她主动提出以自己家长期照顾老人为主,其他的兄妹有空时就来“搭把手”,来陪老人说说话,解解闷。

回想起那一个多月,郭玉英轻描淡写:“那时候,公公住院,两个小孩一个读初中、一个读高中,我自己还在别人家煮饭补贴家用。”

在她的眼里,那些就是她该做的,一眼看过去,似乎只有四件事。可实际上,往细里一件件想,其间就包括买菜、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帮公公洗漱、给他按摩、为他送饭、照看他打点滴,为了生计,还要去别人家煮饭。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郭玉英就如“打仗”般,辗转各个“战场”。

而也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承担着照顾宋敬坤的重担,细心、耐心地照顾着老人,并日复一日地坚持到现在,已满10年。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