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金川镇邓国林夫妻演绎伉俪情深
散步时,因为害怕妻子摔跤,邓国林必须时时刻刻牵着妻子的手。当遇到不平整的路面,曾莲英不敢往前走时,邓国林就搀扶着鼓励她:“放心地往前走,有我在,你什么......

原标题:“放心往前走,有我在,不用怕!”看新干县金川镇邓国林夫妻演绎伉俪情深

邓国林牵着妻子出门散步

邓国林牵着妻子出门散步

8月7日下午,在新干县金川镇华城门村委会邓家自然村,邓国林像往常一样,小心翼翼牵着妻子曾莲英出门。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曾莲英缓慢步调中表现出的木讷以及邓国林小心翼翼中透露出的足够耐心。2011年,曾莲英因高血压中风致脑萎缩,慢慢地,开始智能减退,出现记忆以及行为障碍。6年来,除了雨雪等恶劣天气,每天早晨7点和傍晚6点左右,邓国林总会带着妻子在华城门村步行街至青铜文化公园路段散步。在邓国林的精心照料下,曾莲英的血压保持正常,脑萎缩得到有效控制,日常生活由初期的完全不能自理,逐渐恢复到目前的可以半自理。今年春节,经邓家村村民理事会推荐、全体村民举手表决,邓国林当选“感动村民模范丈夫”。这是一个情深的丈夫,而细细了解他俩的故事,会发现,这对夫妻间的情深远不止如此。

支持丈夫  她一人撑起一个家

1977年,21岁的金川镇邓家村返乡青年邓国林当上了家乡塘头小学(1997年更名为新干县逸夫小学)的民办教师,他爱生如子,刻苦钻研,连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1989年,邓国林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原江西省吉水师范学校深造,毕业后继续回到塘头小学任体育老师。1978年,邓国林经人介绍与邻村姑娘曾莲英结婚。婚后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相继出生。夫妻俩恩爱,一家人生活得平淡但幸福。

几十年来,邓国林一直在学校教书,曾莲英带着4个孩子在家务农。1983年,新干县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按家庭人口曾莲英承包了生产队的11亩责任田。一个女人上有公婆,下有一群孩子,特别是邓国林在吉水师范读书的那2年,单边农户“一头沉两边难”的辛酸,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每年的春耕、双抢,对曾莲英来说就更艰难了,她既要忙家务活又要忙农活,尤其还有很多重体力农活。

看着妻子如此辛苦,邓国林十分心疼,每逢学校节假日,邓国林就起早摸黑,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与妻子奋战在田间。不认识邓国林的路人,很难相信他是一位在岗的教师。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