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网上选号 方便不止一点点
王先荣告诉记者,市民想要自编自选,可以首先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新车用户注册,注册完后进入界面即可进行选号,进入......

市民在用自动选号机选号

市民在用自动选号机选号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实习生邓娟)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不少市民都表示,现在这样选号更方便了。昨日,记者来到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看见许多市民在用自动选号机选号,2分钟左右就实现了选号操作。

自动选号五步走

记者了解到,使用自动选号机选号只需要5步,首先,准备选号的市民需在前台拿到受理凭证,然后在自助选号系统首页点击“点击进入”;第二步,将受理凭证上的流水号一维码对准自助机右下方框提示处进行扫描;第三步,核对车辆登记信息,点击确认;第四步,阅读“选号须知”,了解后点击“我已阅读,开始选号”;第五步,“开始选号”,选完后点击确认即可。

该车管所工作人员王先荣告诉记者,选号需要注意时间。“当50个号牌号码在显示屏上单屏显示时,车主点击“开始选号”按钮后,必须在180秒内完成选号。”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号的,系统将自动确定号牌列表的第一个为最终选定号牌号码。

当天,市民彭继育就用自主选号机选到了自己心仪的车牌号,“这样选号很方便,我们选号有了更多的选择。”市民王女士表示:“现在不用像以前那样排队等候,节约了不少时间,还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号码。”

在家也可以进行选号

如果系统提供的50个号码没有自己喜欢的怎么办?没有关系,市民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进入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进行自编自选。也就是说车主朋友们除了可以在业务大厅通过公安网办理机动车选号业务外,还可以在家通过手机和电脑进行选号。

王先荣告诉记者,市民想要自编自选,可以首先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新车用户注册,注册完后进入界面即可进行选号,进入选号页面后,有自编自选和随机选号两种方式。“市民预选号成功后,要在3个工作日(平台界面和短信界面提示的有效期)内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