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留校备战考研 书籍培训皆受热捧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还有不少“二战”考研的学生,学生小吴告诉记者,她去年参加考研,成绩并不理想,今年想再次尝试一次。“不少考研学生都热衷于这些比较实用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实习生邓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考研大军”,每年的考研都是一次无硝烟的战场。近日,记者走访井冈山大学校园发现,有不少学生在教室里复习功课,为考研做准备。

20日,记者走进井冈山大学,发现一些学生拿着书在树下背诵。这些同学既没回家也不出去旅游,而是选择留校复习。据悉,井冈山大学每年暑假都会开放指定教室供考研学子复习,开放的教室大多配备空调,并有相关人员进行管理。

记者走进该校五栋和十栋教学楼,发现几间大教室坐满了学生,都在安静地认真复习。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同学都是早上6时许就开始学习,22时左右回到自己的住处。

来自该校一名大四的学生小李告诉记者,她是今年参加考研的,“读研是为暂时缓解就业压力,也想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进行深造,为自己提供多一份保障。”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还有不少“二战”考研的学生,学生小吴告诉记者,她去年参加考研,成绩并不理想,今年想再次尝试一次。

记者调查发现,考研书籍也销售火热,不少学生都选择从书店或网上购买考研书籍。位于井冈山大学附近的一家书店老板告诉记者,朱伟的《恋练有词》、肖秀荣的《政治1000题》等书籍都是众多考研学子的首选。“不少考研学生都热衷于这些比较实用的书籍。”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一些考研的辅导机构也很受欢迎。学生陈婕告诉记者,她现在在网上报了某在线考研培训班。“网上听课,可以根据老师讲解的重点来复习,看书学习的效率会有很大的提高。”记者也了解到,考研辅导班有网上教学和实地教学,费用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价格不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