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之所向成民之所盼——《法治中国》专题片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新干、吉水、万安、遂川等地组织广大干群认真学习收看了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奋力投身......

□本报记者周玉莲

“为国也,观俗立法则治,察国事本则宜。”日前,《法治中国》专题片前三集《奉法者强》《大智立法》和《依法行政》在中央电视台及融媒体平台播出后,在我市广大干群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连日来,新干、吉水、万安、遂川等地组织广大干群认真学习收看了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奋力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深入开展,让法之所向成民之所盼。

新干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公安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收看了《法治中国》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该专题片既是对法治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执法工作者的鞭策。“在法治进程中,每一个执法人员都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员。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要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质量,让公安执法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特巡警大队民警聂建儿说。

吉水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收看了专题片。大家认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要坚决落实中央法治建设的措施。法治中国意义重大,法治吉水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故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局局长聂礼贵说。

万安县芙蓉镇城北社区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社区干部彭桂梅在观看专题片后感触颇深。她表示,专题片中“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这句话让她很受启发。作为一个社区从事法治工作者,她感觉肩负重责,而且大有可为。

遂川县东路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节目。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干部们体会到了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该社区干部黄微表示:“作为一名社区的工作人员,我觉得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加大对社区居民的法制宣传力度,争取让每一个公民都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