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万件派件的承诺 ——记吉安市邮政分公司快递员万良虎
每天投递员归班后,万良虎还要对投递部现场进行清理整顿,保管好存局邮件。在市中心城区阳明花园小区,一客户有10来件包裹邮件,万良虎电话联系客户后,客户迟迟......

□刘勇军

成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认为腰缠万贯是成功;有人认为学富五车是成功;有人认为位高权重是成功。而作为一名普通的投递员,万良虎认为客户的满意与认可就是他最大的成功。

1999年,万良虎进入吉安邮政分公司,此后他一直在投递一线,至今已有18个年头。在人生最美好的18年中,万良虎风里来雨里去,从无怨言。有人统计过,18年来万良虎投递路程超过3000公里,投递出去的邮件累计超过360万件,从未发生过用户有理由投诉和安全事故,深受用户和企业的赞誉。万良虎说:“客户的快递件交到我们手中,便是一份信任,我们接手后便是一份责任。让快件安全、快捷到达目的地,践行的就是邮政人‘邮送真情,信达天下’的庄重承诺。

每天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回家,是万良虎多年如一日的工作日常。身为市中心城区五岳观营揽投部的负责人,每趟邮车到达,都要经他手清理检查,发现有破损、油污,多件、少件等异常情况,万良虎都要在第一时间进行系统发验或补录邮件信息,确保了投递部规范有序运转。每天投递员归班后,万良虎还要对投递部现场进行清理整顿,保管好存局邮件。

他常说,自己没有什么特殊的本领,只能尽自己所能为企业、为客户做些分内之事。正是凭着这样一种“螺丝钉”的精神,让万良虎只知付出,却从不计较回报。今年7月,吉安持续高温,室外骄阳炙烤着大地。在市中心城区阳明花园小区,一客户有10来件包裹邮件,万良虎电话联系客户后,客户迟迟没有到达约定投交地点。原来客户是一名孕妇且一个人在家,不方便下楼,万良虎得知后,让客户放心在楼上等,自己一个人来回几趟爬上六楼,把所有包裹投交到客户家里。看到满头大汗的投递员,客户过意不去,表示要写感谢信给单位进行表扬却被万良虎婉言谢绝。

同时,万良虎深知要做好快递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收件与派件。利用工作之余,万良虎不断充实自我,提升服务能力,在今年7月举办的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