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就行政服务改革到吉州区调研
“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区之一的吉州区,这一创新的行政服务改革目前进展如何?8月2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

继续当好改革排头兵

胡世忠就行政服务改革到吉州区调研

本报讯(记者周靖康)“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区之一的吉州区,这一创新的行政服务改革目前进展如何?8月2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吉州区进行调研。

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党组织关系接转、劳动保障、民政救助、人口计生、住房保障、城市管理、老龄、残联八大业务,67项服务,由“一口式”5个综合窗口“全科服务”,让居民办事“只进一次门、只找一个人、一次就办成”。在习溪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胡世忠对这种“一口式”服务表示赞赏。他强调,社区街道要充分利用好资源,做好动态管理;要做好社区工作人员的跨领域培训,确保各项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取得实效,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在吉州区法律服务中心,胡世忠一进门便被门口的电子触摸查询系统吸引。只需轻轻一点,全市各类法律服务相关的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员的联系方式等信息都一应俱全,一目了然。胡世忠指出,这种“点菜下单”的服务方式让群众能简单直观地查询和联系上自己需要的相关法律服务,更具实效性。

胡世忠还考察了吉州区行政服务中心,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吉州区行政审批制度和社区服务改革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吉州区在行政服务改革中取得了明显、可喜的成效。吉州区在改革中方向把得准,步子迈得大,推进过程快,取得了高效便民的改革成效。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吉州区改革要瞄准全国一流的目标,通过改革释放发展活力,达到新时期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要继续坚持成功的路径,坚持扁平化、高效精准的办事风格,智能化、网络共享的平台调度机制,集中式、热情便捷的服务系统。在下一步改革中,要争取支持,积极沟通,市直单位要主动支持吉州区的改革;要善于总结分析,把可复制的好经验进行总结,加以推广;要不断改进,在边推进边改进过程中,要注重实用性和高效率,坚持阶段性和分批次。要加强宣传推广,在宣传推广上要有针对性,把最管用的经验提炼出来进行宣传推广,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