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原生态留住乡愁
他说:“我们引进原生态的石蛙、野猪、安福米猪进行养殖,留住了我们儿时的味道。” 在发展原生态食宿游产业园方面,公司设想建立野猪狩猎体验基地。公司负责人......

□彭静

坐落在安福县洲湖镇深溪村的江西程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土著农耕、返璞归真、绿色食材为核心,以打造原生态食宿游产业园为目标的返乡创业公司。2015年底,由廖程牵头,与王恒昌、廖中华、朱志云等联合创立。他们放弃在外地经商办厂,红红火火的生意,毅然回乡搞起生态种养,用原生态留住乡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经过一年多的打拼,公司初具规模,现接纳从业人员50余人,入社村民1200户,2016年获“全县优秀专业合作社”称号。廖程也成为全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合作社连贫困户的猪草也收购。”洲湖镇深溪村村民说。村民们将自产的红薯藤、青菜、白菜和萝卜菜、青玉米秆送到特种养殖生态合作社的野山猪放养基地,全部现钱交易。合作社的野猪,全部用当地萝卜、白菜、红薯、南瓜等喂养。负责野猪和安福米猪生产的廖中华说:“这里寄托着我们的乡愁。我们搞原生态种养,卖的就是‘乡愁’。” 他说:“我们引进原生态的石蛙、野猪、安福米猪进行养殖,留住了我们儿时的味道。”

在发展原生态食宿游产业园方面,公司设想建立野猪狩猎体验基地。同时,把野猪的放养录像片发在网上和微信群里,向客户展示公司产品的生产全过程。公司负责人说,实行原生态饲养野猪,保证了猪的品质,不仅提高餐桌上的食品品质,更让大家感受慢下来的快乐,承载并传递传统文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