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5村入选首批省级传统村落
同时,各地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特别注重加强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的保护,不得借“统一改造”之名,随意拆迁、撤并已批准命名的传统村落,禁止......

安福讯(陈美伶)近日,省住建厅公布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单,我市54个村落入选。安福县枫田镇枫田村委松田村、洲湖镇毛田村委龙田村、洋溪镇牌头村、平都镇浮山村委下李家村、洋门乡嘉溪村5个村落榜上有名。

据了解,省级传统村落评选认定须符合以下条件:传统建筑集中连片分布或总量超过村庄建筑总量的三分之一,村落选址和格局具有传统特色和地方代表性且保存良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且活态传承。

据介绍,安福县枫田镇松田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状元祠、五马回朝、黄牛岭、百年古樟树、石屋洞遗迹、官塘水库、明清古建筑等是该村的旅游特色。村庄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明宪宗时名臣、内阁首辅彭时,就是松田人。而其他4个村落相应的文化遗产资源俱很丰富。

传统村落不仅是宝贵的自然文化遗产,也是不可再生的、潜在的资源。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抓好保护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开展传统建筑的调查、登记、建档和挂牌保护工作,有序推进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同时,各地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特别注重加强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的保护,不得借“统一改造”之名,随意拆迁、撤并已批准命名的传统村落,禁止擅自拆除和异地迁建传统建筑、盗卖传统建筑构件,破坏传统村落的整体风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