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入围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评选名单
全域旅游的核心在于旅游,而旅游的核心在于体验。“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评选活动,无论是参选规定,还是评选流程与标准,都从游客的旅行体验出发,......

井冈山讯(井轩)日前,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与《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百代旅行承办的“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评选活动正式开启。井冈山入围评选名单。

我省共8个市(县)入围本次评选,名单为:井冈山市、景德镇市、瑞金市、宜丰县、铜鼓县、资溪县、芦溪县、武宁县。本次活动参评单位主体,为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内,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区县和地级市。

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从具有市场号召力的核心吸引物、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建设、游客旅行体验、旅游安全保障、文明旅游创建、旅游品牌宣传力度、旅游信息化建设程度8个方面,进行总分为200分的综合评定,尤其突出各地在游客服务水平上的表现。其中基础数据100分,专家评审60分,网友投票40分。8月底正式公示榜单结果,并在北京举办全域旅游峰会暨颁奖典礼。

全域旅游的核心在于旅游,而旅游的核心在于体验。要发展全域旅游,关键要素便在于要因地制宜,突出当地的特色和亮点,全面而贴心地服务好旅游者。“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评选活动,无论是参选规定,还是评选流程与标准,都从游客的旅行体验出发,把焦点放在区域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发掘方面。其亮点和特色,可以是区域内高品质的旅游景点、风格独特的节庆活动,也可以是令人称赞的百年老字号小吃、非遗手工艺品等,而安全、生态、友好等方面的评价,在评选标准里也有充分体现。

压题图为井冈山茨坪鸟瞰。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