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总工会“三个三”举措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2017-08-20 11: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三个到位 ●三个靠前 ●三项活动

    市总工会“三个三”举措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中国吉安讯(曾庆龙)去年以来,市总工会积极开展职工队伍稳定调研排查化解专项行动,通过突出“三个三”举措,整合力量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确保全市职工队伍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突出三个到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市总工会开展职工队伍稳定调研排查化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具体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宣传发动到位,在吉安工会网、吉安工惠微信平台开设了专项行动专栏,并接入了综治信息系统。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人人参与、分工负责的原则,全面畅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渠道,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管到位。

做到三个靠前,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分类处置靠前,结合工会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企业改制、去产能、安全生产、劳动人事争议等方面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对一般性纠纷,及时就地化解;对疑难复杂纠纷,协调有关部门集中攻坚化解;对行业性、专业性矛盾纠纷,整合法律援助、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化解工作。自今年3月以来,全市工会系统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7起。专业调解靠前,不断加强基层工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构建了市、县、乡、企四级工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保护检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体系。上半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办理职工来电来信来访145件,接待职工来访463人次。职工管控靠前,针对工业园区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园区企业不断集聚的新形势和当前去产能的新背景,对园区企业和改制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掌握矛盾纠纷隐患、群体性事件等苗头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开展三项活动,提升工作成效。开展“三师”进园区服务活动,投入近30万元,在全市工业园区打造劳动争议调解室(职工说事室)14个,聘请法律援助律师42人、健康工程师42人,上半年累计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176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90余起。开展工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在工业园区举办“四个一”活动,即一场“法治讲堂进园区”专题讲座、一场心理咨询辅导专题讲座、一期职工工间操培训班、一场免费义诊活动,现场接受职工群众咨询667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单页5500余份。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坚持开展全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评选活动,评选条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的刚性要求倾斜,突出企业应履行的法律、社会责任,同时开展全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优秀律师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典型,进一步促动工会法治化建设,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江小泉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