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一同吃饭10人上吐下泄
对方告诉记者,因张先生投诉时间并非事发第一时间,所以无法化验其当时所食用的菜品,且张先生及其亲属未能留下出现症状第一时间的排泄物以供化验,就诊医院也无......

原标题:15人一同吃饭10人上吐下泄 酒店回应:“没什么事,已经协商了” 相关部门:难以查明症状出现的原因是否与酒店用餐有直接关联

15日,吉安县敦厚镇的张先生向本报微信公众号“吉安晚报”后台报料,称14日晚,张先生一家15人在吉安县君山大道与吉安大道交汇处一酒店“吃出了问题”,在14日当天及次日,一同在该酒店吃饭的15人竟有10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吐下泻症状,其中张先生15日住院一天,症状最为严重。

顾客投诉:一顿饭“放倒”10人 质疑酒店食品安全有问题

“我当晚还没有什么症状,第二天一早起来上吐下泻,特别厉害,实在受不了了就在君山大道阳光医院就诊。”张先生告诉记者,起初还以为自己是感冒引起的肠胃炎,谁知和当晚一同吃饭的几位家人联系后,才发现15人用餐竟有10人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

记者向张先生的主治医生,阳光医院内科肖医生了解得知,张先生就诊时的症状为腹痛、腹泻和呕吐,初步诊断其“可能是肠胃炎或吃坏了东西”。张先生认为,虽自身原因也可能引发症状,但同一桌吃饭的15人中却有10人先后出现该症状,这就有可能是该饭店食品出现问题。“我在医院输液时一问,除了几个吃得清淡的小孩没有症状外,10个人输液的输液、吃药的吃药。”张先生很是气愤,心想本是一家人的愉快聚会,却被一顿饭“放倒”了一桌人,便让妻子去该酒店讨要说法,并将此事投诉至吉安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刚开始和酒店老板反映情况,对方不认,实在生气就投诉到12315。16日早上,酒店老板打电话让我去店里一趟,他对照菜单一个个分析,说食材都很新鲜,也许与酒店用的大棚蔬菜有关,说希望私下协商解决。”张先生告诉记者,该酒店店主向其提出“私了”。

酒店回应:店主表示“没什么事,已经协商了”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先生14日晚就餐的酒店,向该店店主说明来意后,提出看看该店后厨卫生,该店店主便引导记者前往查看。在该店后厨,记者看到,两位厨师正在炖煮着食材,后厨整体卫生较整洁,并无脏乱现象。当记者问及张先生一家在该店就餐后出现的症状时,该店店主表示“没什么事,已经协商了”,便不愿与记者再多交流。

相关部门:难以查明症状出现的原因是否与酒店用餐有直接关联

随后,记者与吉安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一肖姓局长取得联系。对方告诉记者,因张先生投诉时间并非事发第一时间,所以无法化验其当时所食用的菜品,且张先生及其亲属未能留下出现症状第一时间的排泄物以供化验,就诊医院也无法确定张先生的症状是否是食物中毒引发,所以难以查明张先生及其亲属出现症状的原因是否与14日晚在该酒店用餐有直接关联。“因为张先生出现症状到其15日晚投诉,已间隔了一定时间,没有当时菜品的留样或出现症状第一时间排泄物用于化验,就难以取证定论。另外,工作人员16日到店检查,确定该店证照齐全,环境卫生也没问题。”记者邓丽萍、实习生李嘉欣/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