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本治愈系的书,带给你温暖
王小波写爱情,通篇没有一句煽情没有一句海枯石烂的誓言,花前月下的甜言,用最朴素最平淡的语言,却说尽了深情。

     

-1-

《绿毛水怪》作者:王小波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推荐理由: 正如李银河说,王小波可以像一个诗人,他语言嬉皮,压抑着癫狂,但全然遮掩不住他诗人一样如空气浮动般的气质。王小波写爱情,通篇没有一句煽情没有一句海枯石烂的誓言,花前月下的甜言,用最朴素最平淡的语言,却说尽了深情。许仙看见白娘子的真身就弃之如敝履,老陈却愿意为妖妖做一只最丑陋的水怪。《绿毛水怪》是一篇爱情的桃花源记。因为它不是一个可以寻找的地方,可是它那样美丽那样令人安慰。

     

-2-

《春风沉醉的晚上》作者:郁达夫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推荐理由: 很难想象,一个作家能把颓废压抑的情绪,冰冷残酷的环境写得如此浪漫和唯美。郁达夫总是把冷色调的环境和低潮期的人物境遇写得细腻入微,意蕴悠长。借助着深夜的春风,将一个落魄文人的辛酸与浪漫写得扑朔迷离。其中折射着当时社会的颓唐,人性的善良和对关爱的渴望。小说看起来似乎是消极的,又似乎是积极的,似乎是乐观的,又似乎是悲观的。似乎是表达着命运的不可逆转性,又似乎在透露某种生活的希望。像是一扇破败的窗户里,亮起的幽幽灯火。

     

-3-

《缘缘堂随笔》作者:丰子恺出版社:岳麓书社推荐理由: 丰子恺在家乡建了一座两层楼的木屋,在为寓所命名时,两次抓阄皆是"缘"字,因此这屋子就叫了"缘缘堂"。后来先生出了文集,集以堂名,题为《缘缘堂随笔》。《缘缘堂随笔》小小的一册书,很薄,所收文章也不多,但篇篇精到,每句话都是不浪费的。书中的字句与意境皆平和幽远,让人仿佛置身于温暖水面感受乍起的涟漪轻轻漫过身体,细腻不失张力。

    

 -4-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作者:[美]丹尼尔·凯斯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让人看了内心充满痛苦和温暖,让人微笑和伤感的书。戏剧性的故事,深刻和细腻的笔调是它无数次被搬上各国舞台和银幕的原因。我们都熟悉眼睛从黑暗到光明再进入黑暗的过程,但是心智从黑暗到光明再进入黑暗的过程,以及伴随的思想、人性和辛酸故事,让人不禁动容。

     

-5-

《查令十字街84号》作者:[美]海莲·汉芙出版社:译林出版社推荐理由: 伦敦纽约,生活在各自不同的天空人,依靠书信和包裹传递着彼此深深的了解和尽在不言中的温暖关爱,始终未曾谋面,直到半年没有收到来信才知道书店老板已经去世。过去相隔海峡,现在相隔屏幕,感谢还有信任这件事存在,在这个庞大的世界里,我们不曾握过手,灵魂却一直并肩而行。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