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圆梦助学金点亮2065个“学子梦”
8月17日,我市召开2017年圆梦助学工作座谈会,新设立创新型人才奖学金,向一批创新型人才学生和贫困学生分别发放了奖学金和助学金。

吉安圆梦助学金点亮2065个“学子梦”

● 230多家企业、5000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 今年计划资助600人

本报讯(首席记者蒋阿平)8月17日,我市召开2017年圆梦助学工作座谈会,新设立创新型人才奖学金,向一批创新型人才学生和贫困学生分别发放了奖学金和助学金。自2013年设立以来,吉安市圆梦助学金已集聚230多家企业、5000多位爱心人士的爱心捐款,共募集资金1782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65人。今年,该圆梦助学活动计划资助600人,其中市本级计划资助100人。

我市圆梦助学金设立5年来,通过“政府主导、市县联动、企业捐助、全民参与”的有效运作,和全市上下崇文重教、捐资助学的共识共为,成功实现从小到大,积少成多,滚动发展,总量翻了12倍多。

用好每一分圆梦助学金,点亮更多学子的大学梦。我市从精准对象入手,严格执行《吉安圆梦助学资金管理办法》,强化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力度,以资助当年考入大学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加强对圆梦助学资助对象、条件、标准以及发放程序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并坚持公示制度,保障广大群众和师生的知情权。同时,严格资金管理和发放。对资金实行专户管理,进行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并按照规定接受监督部门审计,向社会公开;规范圆梦助学资金发放程序和办法,在确定资助名额和对象后,及时在媒体和网络平台进行公示,确保圆梦助学活动始终在阳光下进行。

广泛聚力,点滴爱心汇聚强大能量。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我市积极向市内外企业大力宣传圆梦助学工作,广泛争取募捐资源。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相关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也把圆梦助学活动作为一项教育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市圆梦助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圆梦助学加油助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将圆梦助学工作列为对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将有关部门对学生的捐助统一纳入到全市圆梦助学总体工作范围,在贫困学生信息提供等方面给予最大帮助,资源互为补充、各有侧重,尽可能将助学温暖及时准确地送到每一个贫困学生身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