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要闻> >正文
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江西营在武功山、羊狮慕开营
2017-08-17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中国吉安网讯(赵小君、记者罗仁瑾文/图)8月13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江西营在安福武功山、羊狮慕开营。上午8时,在武功山温泉山庄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后,来自全省各地营员、辅导员、科普老师等共50余人,进行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

5天的夏令营期间,学员们实地考察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景区。地质专家、科普大使结合考察内容进行地学科普,讲述武功山、羊狮慕独特地质地貌形成的原因及过程。经过讲解和实地考察,学员们开拓了眼界,学习了知识,对地质地貌的形成和构成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安福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地质公园,有明显的植物垂直分带特点,金顶景区以片麻花状花岗岩为主,并由于其海拔、气候等条件形成了亚洲同纬度规模第一的高山草甸。羊狮慕则是典型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并有节理、断层、岩石破裂、峰崖等丰富的表现形式。

本次夏令营由江西省地质学会主办,吉安市国土资源局承办,安福县国土局协办。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自1985年开办以来,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学会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培育地学兴趣的科普阵地,本次夏令营也将为武功山地质公园的地质知识普及提供样板,吸引更多的研学夏令营来这里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