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 胡世忠深入永新县调研
8月16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永新县,就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加快群众脱贫致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8月16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永新县,就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胡世忠先后来到高溪乡梅花村冷水坑种养基地、龙田乡山木子产品有限公司、台岭乡禾山村香文油茶种植基地、龙门镇黄岗村有机蔬菜基地、高市乡新四季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芦溪乡合东村,听取了各乡镇特色产业发展、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乡镇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各乡镇依托特色资源,发展了丝瓜种植、白莲产业、黄桃产业、有机蔬菜、肉牛养殖等各种不同的产业扶贫路子时,胡世忠对大家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他鼓励大家,要继续扩大种养规模,形成龙头产业,延伸产业链,吸纳更多贫困户投身其中,实现增收致富。胡世忠强调,产业发展要注重规模和质量,做好县乡联动,引进深加工企业,实现互利共赢;精准脱贫是硬任务,乡镇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在农村发展中的作用,开展好“一树两强”主题活动,规范党员行为,树立党员形象,让广大党员既能自己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去,更能引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莲洲乡溶溪村是永新县打造的美丽乡村之一。胡世忠一边详细听取该村的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一边在村内进行实地察看。当看到该村的太阳能垃圾处理站时,胡世忠饶有兴趣地了解了该处理站的运作流程,对该镇干部积极创新的举措表示赞赏。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彰显地域文化、突出本地特色、体现乡村风情,同时在城乡环境整治中,又要分步推进,既要遵循清净整洁的要求,又要兼顾城乡规划中的美感。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既要提升城乡建设中对美的理解,又要站位高、眼界宽、思路新、作风实,以创新举措做好村庄的提升改造工作,确保乡村环境优美、村风文明。随后,胡世忠还实地考察了象形乡马家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