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勇救轻生女子
来源: 网易网 2017-08-17 11:5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吉安讯(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彭生苟)8月5日上午10时许,吉安市青原区富滩镇宋溪街道郭圣军家来了几位陌生的客人。原来,郭圣军之前水中救人,对方前来登门感谢。

8月3日傍晚,郭圣军忙了一天很是疲惫,便驱车来到赣江东岸天然浴场洗澡。这时,在该区河东街道暂住的李女士母女和家人也来到水边刷洗。一见到水,8岁小女孩连蹦带跳下了水,河堤很滑加之水流较急,一不留神女孩被卷进了深水中。

眼见女儿在水中扑腾着,不会游水的李女士扑进深水中拉住女儿,结果母女俩都落入水中。李女士妹妹拼命大喊“救命啊!”附近的郭圣军闻声一看———两人已被江水冲离岸边10多米远。他衣服也来不及脱,跳下水游向母女,拼尽全力将两人拉到岸边。

郭圣军上岸后,兜里几千元业务款全湿了。郭圣军后来说:“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只想救人要紧。手机、钱算什么,人没事就万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