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出租车客运经营秩序,保障出租车客运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百日出租汽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出租车客运经营秩序,保障出租车客运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百日出租汽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截至7月底,我市共检查车辆2159辆次,其中涉嫌非法违规经营140辆(扣证锁证97辆,扣车16辆,冲卡27辆),已处理37辆,罚款60700元,限期接受处理103辆。

近日,在青原区天玉镇105国道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对来往的出租车进行检查。当日,记者看到在吉州区樟山镇省道和庐陵新区禾埠大桥附近,多个出城路口也均有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对出租车客运市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检查中,大多数出租车辆都证件齐全,合法经营。不过还是有些车辆手续不全,甚至不系安全带,我们都一一进行了教育。”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直属二所所长雷震中介绍,近日,该处就对出城的出租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内容包括严厉打击查处各类“黑车”非法营运和出租车异地经营以及出租车拒载、不打表,乱收费,对出租车服务不文明不规范的行为的整治。在近期执行任务中发现,目前问题比较多的主要是乘客没有系安全带,缺乏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专项整治行动从7月将持续到9月份,交管部门呼吁,出租汽车经营者要守法经营,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非法营运车辆和违规经营出租车进行监督举报,24小时举报投诉受理电话:12328。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