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大2名大学生的暑期工:“我在乡下当农民”
新兴粮食产业化专业合作社里先进的无人植保飞机、插秧机以及合作社经营发展理念,都让吴锋贤兴趣满满。梅小州与吴锋贤的认真与努力,让合作社的理事长罗昭明很有......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林芳)每到暑假,很多大学生都喜欢通过打暑期工的方式来提升自己。有的选择到大公司去当实习生,有的则背上行囊前往大都市体验生活,但来自井冈山大学的2名大学生却走起“高冷路线”——在乡下当起农民。8月15日,记者了解到,以做农民为乐的井大学生梅小州及吴锋贤,在青原区富田镇新兴粮食产业化专业合作社度过一段难忘的暑期生活。

“我是想锻炼一下自己的毅力和意志,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一些基础”,梅小州,井冈山大学数理学院学生。在他看来,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不仅能锻炼自己的意志,更能让自己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如果说梅小州只为体验生活,那他的学友——政法学院的吴锋贤,则完全是为兴趣而来。“我个人对农业以及农业科技结合这一方面,是挺有兴趣的,在合作社里体验农业科技化、现代化,对我自己也是一种提升”,吴锋贤是抚州人,祖祖辈辈以务农为生,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他能够跳出农门,不再受耕作之苦。不过,吴锋贤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老一辈的思想都是觉得种田很累很累,但我觉得未来的农业肯定是越来越机械化、智能化”。新兴粮食产业化专业合作社里先进的无人植保飞机、插秧机以及合作社经营发展理念,都让吴锋贤兴趣满满。在合作社里,吴锋贤和梅小州不仅掌握了无人植保飞机操作,他们还花了不少力气琢磨插秧机的各种使用方法。

梅小州与吴锋贤的认真与努力,让合作社的理事长罗昭明很有感触,“我们合作社是跟井冈山大学进行校企合作,希望培育一批学生从事农业生产,从而靠知识来改变农业现状,以后的农业就靠他们来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