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助贫困户搭上就业“快车”
近日,吉州区曲濑镇上塘村委会的贫困户肖华祝通过参加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凭着掌握的一技之长,他已经在村里的养牛合作社找到一份工作,每月能有3000元的收入。......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黄学文)近日,吉州区曲濑镇上塘村委会的贫困户肖华祝通过参加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凭着掌握的一技之长,他已经在村里的养牛合作社找到一份工作,每月能有3000元的收入。肖华祝告诉笔者,“以前因为妻子生病在家,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在家种地。现在好了,在家门口也能找到收入不错的工作啦,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今年以来,吉州区通过开展就业帮扶,积极组织贫困户参加以种养业等为主的培训项目,帮助了146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户掌握一门谋生的本领,提升了贫困群众就业能力。积极拓展岗位促转移就业,加大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力度,开发了198个扶贫专岗保障就业,为贫困人员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家庭的剩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该区建立了贫困劳动力情况基础台账,根据劳动者培训需求和求职意向,分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帮扶指导;建立健全贫困家庭外出务工人员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台账,开展就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公共服务,为农村贫困人口就业提供政策咨询。目前,全区建档立卡总数4260人,其中贫困劳动能力人数1914人,全部建立了就业扶贫精准识别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