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买瓜落手包 吉州一摊主夜晚原地苦等1个小时
“当时手机响了,我忙着接电话,随手把包放在了卖西瓜的三轮车上”,接完电话,张先生拎着西瓜就走,对遗忘手包一事浑然不知。经了解,捡到张先生手包的人,名叫......

原标题:客人买西瓜落手包  内含1200余元现金及重要证件,为找失主——摊主夜晚原地苦等1个小时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林芳)一个被遗忘的手包,讲述着一个温暖的吉安故事。8月14日,在南昌工作的吉安人张先生告诉记者,8月12日晚,其在吉州区中山西路一水果摊上买西瓜时,不慎将装有1200余元现金及重要证件的手包落在了小摊上,“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令张先生感动的是,水果摊主正在积极寻找失主,事发当晚在原地苦等1小时未果后,于第二天与张先生取得了联系,将手包送回,“我真的非常感动,这种正能量值得大力宣扬”。

8月12日晚,张先生参加完同学聚会后,在吉州区中山西路一水果摊上买了西瓜,准备去看望一位年长的阿姨。“当时手机响了,我忙着接电话,随手把包放在了卖西瓜的三轮车上”,接完电话,张先生拎着西瓜就走,对遗忘手包一事浑然不知。等到其猛然想起时,时钟已指向22时30分。一想到包里除了1200余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9000多元的发票等重要东西,张先生急得满头大汗,“我星期一就要回南昌,这些东西掉了真是好麻烦”。但是等他赶到卖瓜的地方时,早已是“人车皆空”。询问周边的摊主,得到的回复是“没听说有人捡到包”。此时,一位不知名的热心大姐同意第二天帮张先生问问。“我本来不抱希望的,第二天准备去银行挂失前,又到水果摊问了问”,谁知张先生这一问,问出了惊喜,“那个热心大姐告诉我,卖给我西瓜的人捡到了我的包”。

经了解,捡到张先生手包的人,名叫旷裕华。事发当晚,她捡到手包后,在原地等了1个小时,但并未等到失主。“我家住在青原区,平时21时许就会收摊,那天我等到22时,失主都没来”,旷裕华说,她在第二天与张先生取得了联系,“下午把包还给他了”。事后,张先生提出要拿点感谢金给旷裕华,但被她婉拒,“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换了别人肯定也会这样做。”旷裕华的善良,让张先生大为感动,“我在微信朋友圈把事情详细讲述了一遍,让我的朋友、同学帮忙转发,这种吉安好故事、这种真善美,就该大力宣扬”。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