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因驾照记满12分 吉安53名AB类驾驶人驾照将被强制降级
2017-08-15 08: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2

被强制降级处理的驾驶员名单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昨日,吉安交警支队公布一批吉安AB类驾驶人名单,名单中的53人因交通违章驾驶证记满12分,将被强制降级处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每一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周期内满分为12分。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或超过12分的,称之为满分驾驶人。A、B证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将降低准驾车型准驾资格。

据了解,驾驶证被降级之后要在一个月内前往车管所换证,若没有及时更换,驾驶证将会被注销。驾驶证被降级之后要在一个月内去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就会被注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后,仍继续驾驶被注销的准驾车型的,属于驾驶资格中止后的无证驾驶行为,交管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