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对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进行常态化监管
为了进一步提升旅游形象,确保广大游客就餐安全,安福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近日部署常态化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5

连日来,安福县羊狮慕景区秀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前来避暑赏景。图为8月6日,羊狮慕景区入口处游客正准备上山的情形。肖长苟、匡春保摄      

中国吉安网讯(肖长苟)为了进一步提升旅游形象,确保广大游客就餐安全,安福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近日部署常态化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在武功山、羊狮慕景区和餐饮服务单位,常年设立食品安全“12331”举报投诉电话公示牌或监督台,及时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落实有奖举报政策。提醒游客寻找有“笑脸”标志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到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就餐,并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提高消费安全意识。

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以节假日、节庆活动和重大活动为重点时段,以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及其周边小餐饮、横龙、枫田、泰山、章庄乡地方特色饮食街、夜市、农家乐、餐饮集体配送单位、旅游团队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对象,联合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以现场检查、随机抽检、明察暗访、监督抽检等形式,加大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加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办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实施“明厨亮灶”,引导督促景区餐饮服务单位优化场所布局,通过透视明档、矮墙展示、视频传输、开放式厨房等多种方式,让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让消费者直观感知厨房的环境卫生和凉菜加工、切配烹饪、面点制作等环节的真实状况,将加工操作现场直接置于消费者的监督之下,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不断增强诚信自律意识,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