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克隆”车落网记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8-14 10: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早在今年4月份,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接广州市天河区交警大队电话称:其辖区内有一辆号牌为粤A2**MM的小型轿车被克隆,该车驾驶员表示从未来过泰和,却有多......

克隆车_看图王

克隆车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胡传飞、杜娟)所谓“克隆车”,就是指车牌、车型、发动机号、车架号、都与原车相同,连车辆所有人身份证、驾驶证也高度相仿,除照片改成嫌疑人的照片外,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和被克隆车辆的所有人一模一样。“克隆车”这种交通乱象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8月13日,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街头查获了一辆“克隆”车辆,有力地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早在今年4月份,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接广州市天河区交警大队电话称:其辖区内有一辆号牌为粤A2**MM的小型轿车被克隆,该车驾驶员表示从未来过泰和,却有多达七条违法记录产生在泰和,且违法电子照片与原车基本一致,故怀疑该车被克隆。接到来电后,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在全县范围内通过稽查布控系统实施布控,但该车迟迟未露面,可民警们却并未气馁,该车一直在重点盯防名单内。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3日,稽查布控系统发布预警信息,该车已出现在泰和县澄江大道,大队民警立即前往设障拦截。在拦截该车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及机动车登记证书。乍看之下,其证件几乎可以以假论真。无奈民警只得依法将该车扣至车辆管理所,后经专业查证,确定该车行驶证及车辆登记证书均属伪造,且车辆发动机号及车架号皆已磨损。

当民警告知驾驶人罗某其所驾驶的车辆属克隆车后,罗某解释称该车是向朋友借来的,车主因犯案尚在监狱服刑。目前,该案具体情况公安交管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