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潭头乡神口村共同致富奔小康
在永丰县潭头乡神口村提起妇女主任黄建英,村民们个个都竖起大拇指,她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带领村民们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原标题:共同致富奔小康

□本报记者刘娇

在永丰县潭头乡神口村提起妇女主任黄建英,村民们个个都竖起大拇指,她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带领村民们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下次这种莲子不要采过来,留在家里卖铁莲子;你这个莲子太小,要放点肥进去。”见到黄建英的时候,正好碰上村里的几户贫困户给黄建英送来刚采摘的莲子,她正耐心地给村民讲解。去年开始,为了改变乡里莲农们辛苦种出来的莲子被外商压低价格收购的这一现状,黄建英多次跑到广昌学习莲子剥壳、脱衣、烘干技术,并花大价钱购进了剥壳、脱衣一体机和烘干机,不仅自己烘干莲子,还以高于市场价从贫困户手中收购莲子,帮助莲农剥衣烘干,为神口村80余户莲农解决了后顾之忧。

“我今年种了5亩莲子,产量还可以,一亩田大约有500斤左右。我的莲子全部拿给黄主任收购,她给我们每斤莲子4块钱,比市面上多2毛钱,黄主任照顾我们,我们非常满意。”贫困户李光辉告诉记者。为形成发展合力,黄建英联合村里的莲农成立了白莲专业合作社,将全村发展了白莲的贫困户纳入其中,注册“潭头建英白莲”商标。在她的带领下,2016年“十三五”贫困村神口村实现了整村推进。

为拓宽销售渠道,黄建英还让儿子女儿帮忙,建立线上销售渠道,加大品牌影响力。去年,他们自己种了30亩左右莲子,收入有38万元。黄建英女儿肖彩凤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在微商上卖,今年准备开淘宝店,都是一些熟人、朋友,因为自家的莲子质量比较好,她去年卖了五六百斤,比当地的收购价要多卖几块钱。她坚信,品牌出去了,销路肯定会越来越好。

“我对种植白莲有信心,想把规模搞大点,带动贫困户脱贫。我想专门收购他们的莲子在微商、淘宝里卖,网上卖价格能高点,老表也可以多赚点钱。”黄建英说,白莲产业开始走上正轨,她也多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她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白莲产业发展中来,共同致富奔小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