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天玉镇光伏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我是肢体残疾,不能做重活, 16岁的女儿不仅智力不高,基本没有劳动能力,自从参加光伏扶贫后,生活有了保障,还新建了60平方米的新房。”今年59岁的青原区天......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郭琳) “我是肢体残疾,不能做重活, 16岁的女儿不仅智力不高,基本没有劳动能力,自从参加光伏扶贫后,生活有了保障,还新建了60平方米的新房。”今年59岁的青原区天玉镇塘尾村贫困户朱贱根如是说。这是该镇光伏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为实现贫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天玉镇联合晶昶能、绿滋源建设光伏发电和立体农业为一体的光伏农业大棚科技示范园。该项目总体规划208亩,园区内光伏总装机容量2000KW,总投资5000万元,可吸收容纳贫困户200户。

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该镇利用企业+贫困户的光伏扶贫模式,按每个贫困户5KW装机容量为单位收益分红计算,贫困户自愿将5000元产业帮扶资金作为股金入股,并作为借贷主体协助公司向银行申请2.8万元政府贴息5年扶贫贷款。公司提供场地,按每户5KW的装机容量集中安装、集中并网和统一发电运行管理。贫困户享受固定收益分红,前5年每年3000元(含1000元/年的股金返还),第六年至第十年每年1500元,企业每年在12月20日前将分红款转入贫困户一卡通账户,10年收益分红17500元。

截至目前,全镇有61户贫困户加入光伏发电项目,2016年的收益分红3000元已经全部转入贫困户一卡通账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