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多措并举打造生态乡村
为建设美丽乡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年来,峡江县多举措打造生态乡村。

中国吉安网讯(吴青松、马小勤)为建设美丽乡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年来,峡江县多举措打造生态乡村。

该县创建11个森林乡镇,83个森林村庄。重点抓好圩镇绿化,每个圩镇出入道路两侧要建设一条500米长、30米宽的片林;对圩镇“一街四院”进行整体绿化提升,街道两侧至少各栽植一排20公分以上乡土树种。按照“村内造景、村道添彩、村旁披绿”的标准,因地制宜,加强村庄绿化工作。

该县加强林地保护,利用电视、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林地保护有关政策法规,防范破坏林地资源行为发生。严格遵守征占用林地审批权限,杜绝越权审批;加强林地资源监管,对擅自改变批准地点、范围、期限和面积,以及未批先占、少批多占的,依法进行处理。截至目前,该县共办理征占用林地手续13宗,面积25.4公顷,收取森林植被恢复费343.4万元。查处违法征占用林地案件13起,面积3.3公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5人,其中,刑事处罚3人,行政处罚12人;林政罚款12.8万元。

该县组织林业、水利、环保、国土、城建、海事等多个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打好治水“组合拳”。今年以来,该县强力推进生猪养殖和水库水质污染治理,累计关停禁养区猪场525个、拆除栏舍9.4万平方米,解除水库承包、退出养殖合同水库20座;大力开展“清河行动”专项治理,全面清理赣江峡江段沿岸居民乱扔垃圾、种植蔬菜等侵占河湖水域岸线行为;集中整治越界超量采砂行为15起;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生活环境安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