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扎实治理城区扬尘
连日来,泰和县城管局通过强化源头管理、严格审批程序、加强道路巡查、开展建筑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建立道路清扫冲洗联动机制5项举措,严防严控,不断加大对建筑......

中国吉安网讯(胡慧、记者潘虹莉、实习生王依萌)连日来,泰和县城管局通过强化源头管理、严格审批程序、加强道路巡查、开展建筑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建立道路清扫冲洗联动机制5项举措,严防严控,不断加大对建筑工地现场、渣土运输车辆和渣土抛撒污染路面的管控,使城区扬尘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净化了城区空气。

该局专门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工地,对城区内10余个建筑工地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建设、施工和渣土运输等相关单位的详细情况,并将有关情况登记存档,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有关单位责任人及时整改;对全县建筑车辆不按规定安装全密闭系统、超载、带泥上路、撒落运输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并对严重违规车辆实行严管重罚,有效遏制建筑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行为;针对新建、改建建筑工程,提前做好扬尘管控宣传,严格相关审批程序,经审批后的建筑工地,要求他们严格按照审批规定和运输要求做好相关防尘工作;加强日常和夜间错时巡查,与县巡防公司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对不按要求进行运输和施工的,进行严查重罚从重处理。

同时,与施工单位、环卫所建立了联动保洁机制,对造成道路抛撒污染路面的,责令施工运输单位及时清扫、冲洗;对抛撒运输单位不明的污染道路,由环卫部门及时清扫冲洗,确保城区道路干净卫生,严防路面扬尘污染城市空气质量,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该局已劝导违规工地70余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检查施工工地300余次,查处违规运渣车17辆;处罚违规行为75起,处罚金达5.34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